開咖啡廳是很多人的夢想,但也因為開店成本讓很多人退卻,今天帶您看到這一位本業是網路資訊工程師的達人,他換了一個方式圓夢,用他的專業網路創業賣咖啡的成功故事。


走進莊先生的店面,他不是一間咖啡廳卻充滿濃濃的咖啡香,專業德國進口的大型烘豆機運作著,店裡販售世界各地精選的頂級咖啡豆,打著新鮮烘焙好咖啡的口號,莊先生忙著用網路接訂單。



莊先生:我們在網路上的名氣遠大於實體店的名氣,再怎麼搜尋都是我們啊。

愛咖啡的莊先生說台中到處都開咖啡廳,當初他考量了開店成本跟市場競爭,決定先不開店面,選擇自己最厲害的武器用網路行銷賣咖啡,但是在這網路氾濫的時代,怎麼賣才是大問題。

莊先生:有時候不用下太多很複雜的,找到不一樣的關鍵字就好,而且現在很多做網路的都賣很多東西,器具啊甚至連茶都賣。你東西有特色下的關鍵字是重點,你只要去網路上搜尋濾泡式咖啡就會找到我們排名都較前面,以前大家都是用耳掛式咖啡,有趣的是現在大家也都開始用濾泡式咖啡。

除了操作關鍵字行銷外,達人莊先生用盡網路所有的行銷工具。

莊先生:有些網站會要你填資料送些東西,我們一定都是要加入會員才能買,不過畢竟我們是一個新的品牌,也要取得消費者信任,我們提供一個方式,你上我們網站加入會員,付回郵10元我寄一個濾泡式你可以選一個口味送給你試喝,我自己用了一個心理學,因為我把加入會員弄得很複雜,但只有人加入新會員完成,採購的比例很高,等於是只要有人加入會員我就等收訂單。

但是對於網路上最夯的團購,因為堅持新鮮限量,加上團購的壓低價格都會壓到成本裡,所以莊先生也很為難。

莊先生:三、五件還可以有折扣,但再多像團購或對折我們可能比較沒辦法。

不做團購,莊先生說他替代的方式是創造、想策略來提高單賣咖啡本身的價值。

莊先生:過年我們很夯的是禮盒走的不錯,結合台中幾家有名的西式點心鳳梨酥,異業結盟啦。

達人莊先生的策略是結合優質品牌來經營自家品牌,成長之後他會在創造轉型,他說日後品牌做大了,他會結合優質同業打同一品牌販售各具特色的咖啡豆,市場一定會更大。

莊先生:從剛開始默默無名就是零,到現在有數字出來,我覺得至少有百分之三十的成長。

打著零這一個數字當作品牌精神,莊先生堅持專精只賣咖啡豆,也希望不以市場而以客人為導向來經營,網路開店的專業,讓他在那麼多人搶食的咖啡市場中脫穎而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